7月11日上午,安琪酵母集团熊涛董事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调研。营养与健康所学术副所长陈雁、所长专项助理李于热情接待了熊涛一行,并出席座谈交流。调研座谈会由陈雁主持。

  会上,陈雁首先介绍了营养与健康所在战略定位、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及中科院营养工程实验室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熊涛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生产研发等状况。李于就研究所的功能性食品与保健食品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功能食品开发、保健品开发等产学研未来可能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合作形式等方面初步交换了意见。

  熊涛表示,安琪酵母集团和营养与健康所在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此次调研为后续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联系机制,进行资源对接和优势互补,共同促进营养健康领域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及产业化。

  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彦、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支红、安琪酵母集团正高级工程师李志军陪同调研,营养与健康所产业合作处、中科院营养工程实验室营养功能开发食品部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产业合作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