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报告题目:食物胆固醇、动物性食物和心血管疾病

报告人:钟文泽 研究员

主持人:宗耕 研究员

时间:2021年7月6日(周二)15:00

地点:上海徐汇区岳阳路320号新生命科学实验楼A17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钟文泽,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

系主任

美国营养学会营养流行病组候任主席

美国心脏学会流行病与预防委员会青年委员

钟文泽(Victor W. Zhong)研究员主要从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学、营养学、医学信息学和组学等跨领域研究,在美期间以PI身份获得美国政府、学会和学术机构的各项科研经费300多万美金,迄今在JAMA (2019 & 2021)、JAMA Intern Med (2020)、Diabetes Care (2017 & 2018)、Int J Epidemiol (2021)等顶尖期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央视等300多家媒体报道。2019年的JAMA论文在该刊所有论文中Altmetric指数排名第一。担任JAMA、BMJ、Circulation、Lancet子刊、Ann Intern Med、Diabetes Care等期刊的审稿人和仲裁人。参与编写和评审美国NIH/NIDDK出版的权威糖尿病专著《Diabetes in America》第三版相关章节。荣获美国心脏学会Roger R. Williams Award、美国心脏学会Lifestyle and Cardiometabolic Health Early Career Investigator Award、美国营养学会Predoctoral Fellowship等多项学术奖励和荣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