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上海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提升期刊影响力学术沙龙”在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召开。本次沙龙旨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期刊影响力提升”,包括分会名誉理事长钱俊龙,理事长于建荣,副理事长杨蕾、杨侠,分会秘书长魏彬等24位理事在内的近40种科技期刊的编辑,共计67位同仁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会议由魏彬主持,所长专项助理、分会理事长于建荣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组委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举办本次沙龙的目的。

  会上,《细胞研究》程磊编审、《分子植物》崔晓峰编审、《中国药理学报》吴民淑编审、《神经科学通报》魏彬编审、《核技术》李勇平研究员、《化学学报》杨侠副编审、《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徐文琳副编审、“中国激光杂志社”宋梅梅副编审及张然编辑共9位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支持的期刊负责人分别做学术报告,分享办刊经验以及即将采取的一些新举措,获得了与会同仁的热烈反响。本次沙龙采取主讲人报告15分钟+提问答疑和讨论15分钟的形式,大家踊跃提问,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沙龙活动不仅加强了期刊之间的学术交流,而且对如何提升期刊的影响力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对此次“提升期刊影响力学术沙龙”给予了大力支持。(智库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