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3月2日,首期“生命科学与临床医学交叉学术沙龙”在信息中心举行,此次主题是孕产临床数据的分析与应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张琳、环境与儿童健康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吴军应邀参加了此次沙龙。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副主任缪有刚以及情报研究部门和生命科学图书馆的相关研究人员一同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张琳博士介绍了新华医院开展的“千天计划”及孕产临床数据库的构建与应用情况。大家就目前国际上健康人群队列和专病队列的研究前沿以及国内相关队列研究的现状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了目前在临床数据分析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与会人员认为,构建优质的临床数据库,开展科学的临床数据分析与应用,对于揭示相关疾病的风险并开展早期诊断和预防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沙龙得到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资助,由信息中心科学文化交流与传播部承办,承办方表示未来将邀请更多的临床医生与一线科研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促进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的学科交叉,推动两个学科的融合发展。(信息中心)

交流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