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12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糖稳态维持与失衡的机制研究”2017年度交流工作会在大连医科大学召开。学术指导组专家北京大学汪南平教授、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黎健研究员、南京大学张辰宇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医学科学部二处副处长李萃,项目负责人、上海生科院副院长陈雁研究员,课题负责人管又飞教授、阮雄中教授,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科技处处长张宇以及项目组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萃和陈雁主持。
        陈雁首先代表项目依托单位对各位专家领导与会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各位专家领导给予本项目的指导与监督。徐岩英指出本项目在2016年的中期评估中获得优秀,2018年是本项目执行的最后一年,应该进一步加强课题间的交流,强化成果的梳理与整合,同时也应该注重项目成果的临床应用。
       会上,项目负责人陈雁研究员就项目关键科学问题、课题设置、团队成员、项目总体目标、预期成果、项目执行的工作进展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四位课题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进展情况,并就课题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学术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领导、专家一致对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们针对本项目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领导、专家希望项目团队发挥现有优势,进一步加强课题间的合作与交流,凝练整合目前已经取得的亮点成果,继续围绕重大科学问题,提升我国在糖代谢稳态调节、代谢性炎症发生机制等领域的研究水平。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阶段性总结各课题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促进课题间的合作交流,确保项目目标顺利完成。(科技处)

会议现场

徐岩英讲话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