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共同举办的中科院华东地区文献情报工作研讨会于12月4-5日在宁波召开,来自中科院华东地区7个研究所的20多位文献情报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图书馆副馆长沈东婧主持。
       会议以“‘十三五’图书情报转型发展”为主题,就“十三五”期间文献情报所面临的变革与挑战,深入思考文献情报工作,尤其是在新时期找准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探索如何在实现“四个率先”总体目标、建设国家综合科学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进程中发挥科技支撑保障作用的方法和途径。
       宁波材料所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汪洋和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分别致辞。合肥物质研究院信息中心张甫、南京古生物所图书馆张小萍、上海技物所图书馆葛逸伦、上海有机所图书馆邱婷、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图书馆沈东婧等5位研究所代表作了报告,分别就“深化情报服务,协同科研创新——服务/创新/协作/进取”、“南古所文献情报服务交流”、“馆员文献情报服务素质的自我提升”、“新问题,新机遇——资源建设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数字资源建设新需求和新方案”等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还邀请了部分数据库商代表列席会议并参与探讨。
       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中科院地区文献情报界搭建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也为各所思考“十三五”期间文献情报工作面临的变革与挑战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

与会代表交流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