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5月27至28日,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2017年度学术交流会议暨PI RETREAT顺利召开。上海生科院各研究组、领导班子成员、平台支撑和管理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生科院副院长陈雁主持,他介绍了会议筹划背景,指出PI RETREAT是上海生科院重要的学术活动,旨在增进各学科领域的沟通交流。

  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作了开幕式讲话,他首先以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4月24日中科院“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院视频会讲话中的“四个前所未有”作为开场,指出当前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的发展前景有着天时地利的机遇:生命健康领域将是国家实验室组建方案的重要部分;健康保障工程纳入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专项的规划部署;处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有利环境中;中科院今年将重启四类机构建设。与此同时,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在国家实验室建设、2030-重大专项部署、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科院四类机构建设重启等机遇中,要齐心协力谋划发展;要围绕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引导学科布局规划,打造领域方向的团队,谋划构思更多发展。他指出,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的发展应该是在满足国家、社会重大需求的过程中,解决重大的科学问题。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携手促进人口健康领域机构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集中呈现了营养与代谢、食品安全、慢病生物学、计算生物学四个学科领域51场精彩的PI学术报告,以及生命健康科技智库6场精彩的部门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最后,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深化改革所描绘的美好蓝图,全院上下一要理清思路,凝练方向,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二要强化协作,汇聚队伍,形成推进科技创新强大合力;三要科学管理,正本清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大家要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努力促进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在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参与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和共同建设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重大任务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处、联办)

  

  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讲话

  

  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讲话

  

  上海生科院副院长陈雁主持会议

  

  PI学术报告

  

  智库部门工作报告

  

  学术交流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