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2月20日,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中国万人脂肪酸谱和矿物元素谱的构建”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上海生科院(健康院)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张兵研究员、武汉大学刘勇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章卫平教授、贝因美健康研究院俞祖勋教授作为项目组专家莅临指导。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任小波处长、储鑫副研究员受邀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上海生科院(健康院)副院长陈雁研究员、课题负责人林旭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小波主持。

  陈雁首先代表项目依托单位感谢专家领导对该项目的监督指导。会上,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分别就任务总体完成情况、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工作进展、组织管理情况、问题与建议、2017年度具体工作计划(考核指标、任务进度安排等)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汇报。

  与会领导、专家一致对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们经过提问和讨论,重点针对任务总体完成情况、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组织管理情况、2017年度具体工作计划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详细的书面意见。与会领导、专家希望项目团队发挥现有优势,基于目前取得的亮点成果,继续围绕重大科学问题,面向市场需求,推进产业化进程。

  本项目旨在为提出适合我国人群的营养素标准、组织膳食干预、建立基于国情的慢病防治体系提供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致力于为“十三五”国家健康保障重大工程提供数据和技术保障,上海生科院(健康院)作为项目依托单位也将全力做好支持和管理工作,持续保障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科技处)

总结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