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一、 关于申请资格 

  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同领域高级职称专家推荐;在职研究生导师需有导师同意函并附两份推荐信;在站博士后须提供书面单位承诺书(模板详见附件1);非全职聘任的人员需提供合同复印件和说明;境外人员以个人身份参与项目,不计入合作单位;非本单位人员无特别需要无预先申请不允许以上海生科院名义申报项目。 

  二、 限项规定 

  1.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 

  2. 上年度获得面上项目(含一年期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不含集成项目和战略研究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指同一名称)、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含一年期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特殊说明的除外)、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同类型项目。 

  3. 2015年度和2016年度连续两年申请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包括初审不予受理的项目)申请人,2017年度不得申请面上项目。 

  4. 具有高级职务(职称)的人员,申请和承担(主持和参与)项目总数合计限为3项(具体项目类别见指南)。 

  5. 不具有高级职务(职称)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在结题当年(201712月结题)可申请面上项目。 

  三、 相关网址  

  1. 2017年项目指南: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7xmzn/index.html 

  2. 基金委ISIS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各类型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四、 时间节点 

  1. 2017217日:递交电子文本初稿至科技处进行初步的形式审查; 

  2. 2017303日:完成在线填写,通知科技处再次形式审查; 

  3. 2017310日:完善定稿,网上提交申请书; 

  4. 2017312日:打印纸质(双面打印),核对版本号水印,签字盖章递交科技处,单位确认汇总,统一报送。 

  请尽量提早填报,以免在网络高峰时拥挤影响申报。建议青年项目于2月底前完成网上填报和定稿工作。 

  五、 科技处联系人信息 

  高蕾  leigao@sibs.ac.cn    54920062 

  张宇  yuzhang@sibs.ac.cn   54920092 

  六、 注意事项: 

  1. 本年度我院申请人依托单位请填写: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2.在站博士后请递交导师和人教处(请联系程玉冰老师:ybcheng@sibs.ac.cn签字盖章后的附件1至科技处,科技处将依此出具依托单位书面承诺

  3. 没有ISIS系统账号的老师,请填写附件2并以研究组为单位汇总发至leigao@sibs.ac.cn,每天集中开通一批帐号。帐号开通后,系统会发送帐号激活邮件,请于24小时内点击并完善信息激活。 

  4. 请各位申请人根据附件32017年基金委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逐条核对做好各自申报书的形审工作,《形式审查明细表》的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共同商讨。 

 

    附件: 1.在站博士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诺书.doc

           2.ISIS添加账户人员信息表.xls

           3.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式审查表.pdf

    中国科学院上海健康研究院

科技发展处

    2017年1月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