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总工程师金耀辉到访营养与健康所。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瞿荣辉、副所长汪思佳、所务委员汪为军、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张国庆、李虹研究员、黄涛青年研究员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瞿荣辉首先对杨小康、金耀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研究所正在努力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及青年优秀科研团队培育,希望通过交流促成双方基于生物医学大数据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合作。汪思佳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使命定位、人才队伍、特色学科等方面概况。
  杨小康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整体情况,并以“生成式人工智能”为题,分享了对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及趋势的思考、研究院相关代表性实践成果,并围绕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AI for Science)在跨学科交叉领域的深度融合创新做了展望。
  黄涛作题为“人工智能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的报告。他介绍了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在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领域交叉融合的诸多探索,从数据、算力、算法、核心能力等方面介绍了生物医学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现状及应用情况。
  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合作建设展开讨论交流。双方认为可持续巩固良好合作基础,提升合作层级,围绕生命科学领域打造数据驱动的科研创新范式。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为后续对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