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审核认证,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范围覆盖重大慢病防控与健康促进领域生物学、基础医学、生物与医药、图书情报研究、生物医学大数据技术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管理。

  作为中科院第二批贯标单位,研究所于2021年6月11日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方位支持与保障贯标工作的顺利开展,由胡国宏副所长(主持工作)任最高管理者、汪思佳副所长任管理者代表,在各职能部门、研究组的协同配合下,贯标工作稳步推进;通过调研诊断、体系策划、文件编写、贯标培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研究所于2022年8月11日正式发布《知识产权管理手册》,开始运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12月8日-9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研究所管理层、职能部门和研究组的知识产权管理开展了全面现场审核。通过审核,审核专家组对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高度认可,一致认为营养与健康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要求,且体系与研究所的工作需求相适应、具备很好的适宜性和有效性,同意批准通过认证。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全所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也推动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系统化与规范化,对内优化了管理能力,对外增强了知识产权竞争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所将不断优化制度体系建设,增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为研究所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审核首末次会议现场

体系认证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