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营养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9月30日上午在营养与健康所召开,胡国宏理事长主持会议,研究所分管领导汪思佳副所长到会致辞。汤臣倍健、天赋能、养生堂药业、湖州申科、西宝生物、浙江禾健等企业的理事、研究所理事以及工程实验室研发人员、产业合作处相关人员等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汪思佳首先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他强调实验室设立时的特色定位,以及目前研究所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并重的布局,期望工程实验室能更多地服务于企业,为大力发展研究所的成果转化提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爱波研究员担任营养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会议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实验室主任陈雁研究员的营养工程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报告,听取了武爱波的“真菌毒素控制”平台建设报告。理事会充分肯定了营养工程实验室成立两年多来研发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创新智慧,取得了显著成绩。理事们围绕工程实验室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实验室专业平台的建设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工程实验室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为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胡国宏在总结中指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是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方向,期望营养工程实验室能找准定位、做出特色,依托实验室功能平台,继续与企业做好需求对接,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整体研发实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