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日上午,天津天士力集团研究院副院长、保健食品研究所所长、贵州国台酒业集团总工程师李长文博士到访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作题为产学研合作,共赢大未来的学术报告,并就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实验室主任郭非凡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刘冬平以及上海生科院多名研究员出席会议。李于研究员主持会议。 

  李长文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例,介绍了科学研究及专利成果在企业产值转化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并以此为切入点,就当前大家最关注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问题进行阐述;随后,他介绍了天士力集团的发展概况及国际化进程,并提出了集团目前的研发需求及发展规划。天士力集团拥有先进的制造平台及科研硬件设施、科研人才队伍,其在推进中药国际化,化学药物、生物药研发,现代生物茶数字化提取,白酒生产质控、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李长文表示,虽然企业在成果转化创新方面有了重大突破,但其基础理论研究环节仍相对薄弱,天士力集团始终秉持合作共赢、利益共享的理念积极寻求科研院所等机构的基础理论技术支持。 

  会后双方就现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创新研发、成果孵化与转化及以后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学术交流为推进后续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科技处)

天津天士力集团研究院副院长、保健食品研究所所长、贵州国台酒业集团总工程师李长文博士作报告

座谈交流

走访参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