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23日下午,营养与健康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共建支部第一次联组学习,本次微党课学习也是世界读书日暨党建主题活动系列内容之一。联组学习会议由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东婧主持。
  本次联组学习邀请到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社长,原上海社科院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钱运春研究员做《红色文献挖掘与整理》微党课报告。钱运春介绍了上海社科院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特色,代表性红色文献及红色文献保护与开发的方法与经验,重点讲述了由陈望道翻译、陈独秀题赠王云五的首版首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杨明斋题签的《评中西文化观》等重要红色文献的研究发掘过程。通过报告人的讲述,与会党员深刻理解了红色文献作为党史研究重要史料的价值和作用,也深刻体会到加强理论研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
  在交流环节,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书记裴旸、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虹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在研读红色文献的能力方面有了提升;读原著学原理时了解原著背后的故事,能更好地理解原著原理的基本逻辑、也能更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同时,从事文献研究的党员们也表示,要尽快提升挖掘和发现红色文献价值的本领,为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党课最后环节,由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许咏丽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报告,通报了近期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与会党员们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