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强调“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列入第五章节,从战略全局角度指出人才强国的重要性,指导部署规划人才建设。

  2023年4月12日,为帮助研究所青年职工、学生充分了解国家的人才方针和研究所吸引青年人才的政策与举措,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第二党支部、肿瘤与微环境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邀请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建红作“青年人才引进及培育政策体系”的专题报告,近40名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建红在专题报告中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院人才工作会议报告中科技规划和人才规划、平台建设与队伍建设、项目组织与队伍组织协同推进等要求进行了解读,同时介绍了研究所在党委领导下,强化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加强青年人才引育、构建人才生态圈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尤其是新近推出的青年研究员制度、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引进类)动态评聘等青年人才举措。在交流环节,大家就青年人才科研启航、安居保障、岗位聘用等方面政策进行了分析讨论,希望能为与会青年职工和学生职业发展及科研工作提供帮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