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2月22日下午,营养与健康所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曹永到会指导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犇研究员主持。

  会上,周犇研究员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号召支部党员要深刻把握并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全面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2023年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将全年工作落地落实,更好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周犇研究员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了一年的支部工作,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积极讨论,踊跃为党支部的发展献言献策。同时,大家还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在沟通和讨论中进一步加强了党性认识,明确了新的一年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支部委员也将集中围绕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党建指导单”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支部年度计划,积极组织支部主题党课等学习活动,加强所辖课题组之间的联系合作。

  曹永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科研支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并努力探索与科研任务紧密结合的方式和载体,例如:党支部内部的科研讨论交流、就业留学指导、经费的使用等等。聚焦突破口,真正地为学生和职工的科研和安全按工作提供帮助。各位学生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增强意识形态,在支部框架下关心学生和职工的科研、就业、情感等问题,加强体育运动和支部间小型活动和支部共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科研任务与中心工作共同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