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8月29日下午,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举行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暨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瞿荣辉,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纪委委员、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熊燕以及三个支部全体党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围绕三个支部的共建协议签订、政治理论学习、“我是党员 我履职 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部分内容“我说研究所发展”三方面展开,会议由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东婧主持。

  沈东婧就支部共建方案及目前工作进展作了简要汇报,并与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书记裴旸、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虹共同签署了三方共建协议。此次共建旨在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上海分院星级党支部为目标,积极探索和发挥支部共建作用,在助力研究所构建支部建设示范群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中干实事、出实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瞿荣辉做了《中科院党组有关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精神》宣贯报告。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是院党组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对标对表“四强党支部”建设,真抓实干,做出表率。

  在“我是党员 我履职 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支委张国庆、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书记裴旸、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东婧分别汇报生物医学大数据科技攻关先锋队、应急保障党员别动队、科技服务党员服务队三个团队建设情况。随后,与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发言,聚焦对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认识、从科技智库和管理支撑角度谈与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协同发展,党员们为研究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于建荣和汪为军分别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基础研究十条》的领学报告。

  最后,瞿荣辉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和指导讲话。他提到无论从科研一线还是管理服务部门,都要深刻领会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思想精髓,认识到领导体制改革给研究所发展带来的红利,并将红利变成现实。他指出研究所党委对三个支部的共建寄予很高期望,三个支部应聚焦主责主业、融合发展,为未来家园大数据中心建设共同努力。他希望三个支部能集思广益,为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问题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他也希望此次支部共建能在研究所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