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9日晚7点,营养与健康所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汇聚云间,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一次特殊的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磊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裴旸同志首先通报了研究所的抗疫部署、防控保障和近期工作动态,并结合当前任务,分享了在抗疫一线后勤保障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他说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面对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党员同志们要坚持必胜的信心,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排除万难,持续全力投入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让党旗在抗疫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会上,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近期发布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深刻体会和领悟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对广大党员同志们提出的新要求。会议号召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要敢于亮身份,勇于见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要披坚执锐、攻坚克难,在解决疫情防控的难点和堵点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深入基层群众,汇聚力量,助力社区最紧缺资源调配;要善于发出好声音、主动传播正能量,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围绕“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应该做什么,还能做什么,如何有效发挥好作用”的主题交流活动,支部党员们结合各自的志愿者工作进行云间交流。诸葛爱燕同志在所属小区出现疫情后,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医疗保障组,为居民登记用药需求,配合居委会安全有序发放已购买到的药品。陈祥龙同志主动承担社区居民核酸检测保障工作,在居委会指导下,牵头组建社区信息联络群,协助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采购。李翔同志自疫情以来,始终坚守在研究所抗疫前线,在漕宝路园区封控期间,有序组织园区研究生、建筑工地工人、物业人员参加全市统一的核酸和抗原检测等各项工作。与很多默默参加园区和社区抗疫志愿者们一样,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出色工作赢得所在社区群众和园区职工师生的认可和赞扬,也获得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敬佩和支持。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党员同志们一方面要坚决支持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团结一致配合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