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12月3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计算生物学所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第一、第五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合共建签约暨学术交流活动。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黄鹏,副主任朱悦,四个共建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共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营养与健康所办公室副主任丁建文主持。

  会上,共建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及共建支部基本情况,并在双方领导见证下签署了四支部共建协议。蔡澎在讲话中指出,四支部联合共建是所内外联合共建模式的探索,是个很好的开端。共建支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在现有业务合作基础上,加强大数据、情报研究等相关研究工作的深入合作和有效推进,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将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他也希望共建双方借助结对的良好机遇,按照“资源共享、队伍共建、服务联动”原则,拓展结对共建工作的内涵和深度,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融、科创建设共赢”的总体目标,期待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黄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作用,从党建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的角度提出并期待在与大院大所的联合共建中,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共同交流,共同提高。

  签约仪式之后,双方支部派出2位科研骨干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计算生物学所第二党支部李虹研究员给大家分享了课题组的最新学术进展“生物信息学在肝癌转化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的阮妹分析师为大家报告了“全球热点城市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也为双方共建后业务的深入合作找到了新的增长点。共建支部表示将在所内外共联建的模式下,探索党建业务共发展新路径,实现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