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及建国70周年,201976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五官科医院检验病理科党支部共建开展党员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红色之旅,以此基础上共建交流平台、推动医研联动。

  此次红色之旅首选了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仿佛时光回溯到194499日因被人告密,长期在太湖冲山岛上坚持游击战的55名新四军太湖游击队队员,被300余日伪军包围。敌人企图一举扑灭太湖地区的抗日力量,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新四军太湖游击队依靠着当地百姓的全力协助,20天后得以脱险,这就是有名的“冲山突围”。

  为纪念这一突围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苏州市建设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我们这些未曾经历硝烟的党员身临其境的体验一下游击队战士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情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两个支部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党员之间距离,更是“寻找初心”过程中交流了彼此支部的工作目标和科研医疗优势,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以后的共建活动中,为两个支部今后医研联动打下良好基础,以谋求更大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