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19日,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主办,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青年思想汇”再次开讲,活动特邀上海天文台左文文副研究员就人类首张黑洞照片背后的故事,进行了“看见”黑洞主题报告,吸引了园区内青年师生百余人参加。

  报告中,左文文副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黑洞的本质和科学意义,详细阐述了围绕黑洞照片是如何拍摄和“冲洗”的这一核心问题以及中国科学家在此项目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此外,她还结合自己在科普活动过程中一些经验与大家作了分享。精彩的报告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提问,气氛热烈而轻松愉快。

  本次“青年思享汇”作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中科院团委关于认真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后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团组织还将结合青年科技工作者特点和研究所实际,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做好青年思想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特色研究所建设过程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左文文副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合影

  

  交流意犹未尽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