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626日下午,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们参加了由上海市科技党委、中科院沪区党委、中科院神经所党委共同主办的 “追求卓越 科技报国”克隆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神经所所长蒲慕明院士做了《科技创新的基本问题》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主任孙强研究员做了《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这九年》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博士后刘真做了题为《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兽医王燕做了《我和我的兽医小伙伴们》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管家蔡毅君做了《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点滴》的报告,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做了《“中华梦”激励克隆猴团队和神经科学研究所发荣滋长》的报告。

  “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做的是最前沿的科学研究,他们冒着很可能失败或很长时间没有成果的风险,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创新自信、追求卓越,以科技报国的初心,走在神经科学的“无人区”,独立开展体细胞克隆猴研究,创造出了国际重大突破性原创成果。

  支部党员们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心情激动、获益匪浅,党员们对“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成果倍感自豪,同时认为我们党员应以克隆猴团队为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他们追求卓越、科技报国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勇于创新、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通过结合自身的思想与工作实际,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院科研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