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更好地保障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电子资源使用的需求,生命科学图书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于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举办了主题为“拓展可用资源,探索共享途径”的电子资源使用推广活动,为院内读者拓展和寻找可利用的免费科技文献资源提供帮助。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上海图书馆普通外借证现场办理”和“上海图书馆远程电子资源使用”两部分,通过办理上海图书馆普通外借证,即可远程免费访问上海图书馆订购的部分电子资源。活动分设生命科学图书馆一楼大厅与新生化大楼两个现场,现场办卡以及馆员们的现场咨询均得到了师生们的热情响应,办卡柜台前排起长龙,推广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下午,在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举行了“上海图书馆与生命科学图书馆业务交流沙龙”,来自上海图书馆采编中心、读者服务中心、信息处理中心、信息咨询研究中心及上海生命科学图书馆信息服务部、文献服务部及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部的16位代表参加了沙龙活动。上海图书馆采编中心主任倪道明、上海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主任徐强、上海图书馆信息处理中心钱瞾飞、上海图书馆信息咨询研究中心徐宏宇,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生命科学图书馆副馆长沈东婧等作了交流发言,分别就“上海图书馆采编中心概况及发展”、“上海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职能及目标”、“上海图书馆信息处理中心及《全国报刊索引》简介”、“品牌推广及文创宣传工作”、“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概况及发展”、“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特色资源挖掘利用与健康科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们在交流过程中发现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也表达了在健康科普、资源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信息中心)

电子资源使用推广

图书馆业务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