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1月26日下午,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院长专项助理,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及PI、各方面代表,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主持。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上海分院分党组组织了研究院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工作。考核测评会议上,院长李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贯彻落实深化改革暨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上海生科院坚持“两手抓、两兼顾、两促进”,贯彻落实中科院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工作的任务和成效;重点总结了研究院在机构整合、学科调整、合作拓展、平台建设、管理重塑等等方面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举措,详细介绍了围绕自身发展定位和四大科技布局,在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对外战略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分析了在改革发展中尚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并对2018年工作作出了部署。
       倪福弟代表党委做党建工作补充报告,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平台、加强党内民主、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和改革发展环境”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党委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8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
      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陈咫宇、过宣帆、王霁晨三位同志到会指导并组织了考核测评工作。
       研究院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结束后,还举行了行政管理部门中层领导人员试用期期满考核暨年度考核会议。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结合深改实际,2017年初开展行政管理部门中层领导人员竞聘工作时就明确试行试用期考核制度。会上,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今后工作思路等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提问。此外,信息中心负责人也在考核会上报告了中心年度工作进展。
       开展年度考核测评工作既强化了干部管理、推进了民主监督,也促进了各部门之间、领导人员之间、科研与管理人员之间的交流,对研究院新一轮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附件: